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重庆市北碚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3-11 20:38:19 | 编辑:姜雅娟

 

   3月8日,《重庆市北碚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评审。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主任黄采艺,北碚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区长何庆参加评审会。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评审会上,以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副司长吴晓松为组长的专家组7名成员,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北京中森生态园林规划设计院关于规划的详细解读,对规划文本结构、执行措施等内容发表意见,并一致同意《重庆市北碚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北碚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批实施。

  据了解,长期以来,北碚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和森林资源保护,主城生态安全屏障的作用不断夯实。2016年底,经区政府申请,并报国家林业局备案和重庆市林业局批复,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2017年7月,编制完成《北碚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并正式印发。2017年底,编制完成《重庆市北碚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后,何庆表示,北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条件、有基础、有需要。下一步工作中,我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创建工作目标,认真汲取专家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创建总体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部门协作,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当天下午,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检查了缙云广场、西南大学校园、北温泉公园、缙云大道、水土高新园竹溪河公园等地的绿化建设情况。

  北碚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区长赵祺主持评审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