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我市首个测绘主题文化公园开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9 04:36:40 | 记者:陈钧 | 编辑:周游

3月8日,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测绘文化公园,市民在测绘主题雕塑旁休憩。 记者 张锦辉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3月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获悉,重庆测绘文化公园已正式建成并免费开放。该公园也是重庆首个以测绘为主题的文化公园。

重庆测绘文化公园坐落于两江新区服务贸易产业园旁,占地约200亩。公园内建设有测绘主题雕塑、健身步道、大型湖泊等,功能完善,环境优美。

在设计上,公园从测绘主题出发,以测绘文化为叙事辅线,运用雕塑艺术表现形式,将文化景观与场所环境有机结合,凸显出从世界、中国到重庆测绘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

据悉,公园主道路“测绘文化之路”游线分为6个节点,依次为测绘之魂、测绘之眼、测绘之星、测绘之果、测绘之源和测绘年轮等多个主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