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今春将义务植树2500亩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3-07 10:25:40 | 编辑:李振兵

昨日,记者从全区春季义务植树动员会上获悉,今年,我区计划春季义务植树2500亩,全年义务植树5100亩,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0.1万亩。

区委副书记李步彬,副区长钱虎出席会议。

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将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正式启动,持续到本月底。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镇街干部职工,将按照每人不少于10株的标准,进行义务植树。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造林绿化水平,本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还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和力量,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李步彬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要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做到整体成片、易于管护;要严把树种关、规格关、栽植关、验收关,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合理安排树种,确保植物的多样性;要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后期管护,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建设美丽大足幸福大足作出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