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开展全国爱耳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岸新闻网
时间: 2018-03-06 14:40:14 | 编辑:姜雅娟

 

  活动现场。通讯员 宋瑶平 王亚会 供图

    近日,在“全国爱耳日”和“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月到来之际,为提高居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促进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由重庆市南岸区残联主办,南坪镇绿荫社工服务中心与康德社区共同承办的耳科普知识讲座在康德社区开展。本次讲座特邀了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的耳鼻喉科徐洁主任作为专家志愿者为大家主讲,来自康德社区的残障人士、社区居民近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在讲座中徐洁主任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初级耳科保健知识、健康用耳习惯、怎样更好地预防听力残疾等耳科普知识,同时也向大家强调了听力预防要从新生儿抓起,以儿童为重点,做到“三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南坪镇绿荫社工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更多居民群众了解了耳部保健知识,同时还提高了大家的爱耳护耳、听力预防保健意识。今后将不断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意识,提升幸福指数,为南岸区建设“三生三宜”城市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