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永川区第三次土地调查启动
来源:永川日报
时间: 2018-03-06 14:32:21 | 编辑:姜雅娟

  近日,永川区政府印发《关于开展永川区第三次土地调查的通知》,启动了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范围覆盖永川1576平方公里区域国土,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以及土地条件。调查工作最终将形成以2019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的土地调查成果,届时基本数据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其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准确的土地基础数据,健全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强化土地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需要。调查掌握最新的耕地数量、质量、分布及构成,有利于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摸清耕地、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各类自然资源范围内土地利用家底,为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奠定了基础。此外,查清土地权属状况,巩固并完善现有各类不动产确权登记成果,有利于农村集体和农民土地资产显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