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龙塔街道:跟着大厨学手艺 迎接别样“三八”节
来源:华龙网
时间: 2018-03-06 14:25:28 | 编辑:姜雅娟

  

   (记者 王思洋 通讯员 潘瑞 卓娜)阳春三月,大地复苏。为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活力,提升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3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总工会机关女职工和各社区妇联主席共计40余名女职工来到巾帼园,学习与平日工作不同的“另类”手艺。

  女职工们跟着大厨学习做糯米糍。 龙塔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当日,巾帼园六楼大地香耕体验馆里一片欢声笑语。大厨首先向在座的女职工们大概介绍寿司的起源、种类等等,然后讲解了寿司的做法、步骤等等。接着,大厨给大家派发了寿司材料:如米饭、肉松、萝卜等食材,在寿司制作过程中,女职工们分组进行,带上一次性手套,在大厨的指导和帮助下,摊开海苔、匀称地铺上米饭、放上自己喜欢的食材、裹卷、切片。做完寿司大厨又教大家做了糯米糍。最后,大家相互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并纷纷打包,要带回家跟家人一同品尝。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不少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表示,此次活动出有趣又有意义,在学习寿司点心制作方式、了解厨艺知识之余,还缓解了平时的工作压力,丰富了业余生活,加深了职工之间的交流,以后有机会要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