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第八届合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盛大开幕
来源:合川报
时间: 2018-03-02 09:55:41 | 编辑:李涵叶

  3月1日,合川区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活动在城南体育馆广场举行,合川峡砚、合川桃片、合川根雕、合川纸扎、青草坝萝卜卷、友军香脆椒、伍舒芳膏药、合川嘉陵江观赏石等一批合川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市民见面。

  本次展览由合川文化委主办,区文化馆、合川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承办。在展览现场,市民不仅可以现场观摩合川峡砚雕刻技艺展示,欣赏合川纸扎、合川根雕及嘉陵江观赏石的艺术魅力,而且还可现场品尝地道的合川桃片、青草坝萝卜卷、友军香脆椒等具有合川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味。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旨在让市民了解合川本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强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并为2018年元宵节增添一些传统文化内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