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02 03:47:58 | 编辑:周游

有的地方口上喊着反腐重要、扶贫关键,实际中要么是只栽花不栽刺,“不给别人找麻烦,不给自己惹麻烦”,要么是“啄木鸟”成了“麻木鸟”,装聋作哑,视若不见,更有甚者同流合污,拿了好处任由问题蔓延。假设并不假,暗访到基层,一脚下去总能踩出一些“污泥”。这充分说明,监督执纪“一竿子插到底”,很有必要,很有力量,也急需加强。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假如上级不暗访》

当前尚有少数受众认为恶搞红色经典是社会文化多元化的体现,作为舒缓压力的工具“一笑而过”,并无不可;还有的创作者辩解说,这是一种文艺创作,并没有太多恶意,是符合现代人口味的艺术再创造——社会上弥漫的这些错误思潮,无疑对这种行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光明日报》评恶搞红色经典现象

大学发展的根本,在于育人。大学管理者应该看到的是,排行榜并非大学最好的招牌,一个个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带来的荣誉才更可贵。而对于学校校友来说,与母校的关联深藏在自己在母校学到的价值观和知识中,又与一个排行榜何干?

——《经济日报》刊发评论《大学排名“尽信榜不如无榜”》

俗话说:“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事关公共利益,职能部门多一些补台意识,少一些拆台思维,将协同治理落实到位,势必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神仙打架”现象。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既有政绩,带来“存在感”,又让民众受益,赢得好评,何乐而不为?

——《中国青年报》评基层“神仙打架”闹剧

贫困地区根深蒂固的落后观念,是当前制约贫困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原因。尤其是价值观念比较消极,大多表现为听天由命、思想保守、观念陈旧、情绪低落、依赖性强、小富则安等。扶贫先要扶“眼力”“眼光”“眼界”,为此就需要“造血式扶贫”“种文化”“授之以渔”,以此为始“扶志”“扶智”,使其能够“自燃”,以星火之光成燎原之势。

——《贵州日报》刊发评论《扶志 扶智 从“放眼”开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