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酉阳龚滩景区两次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酉阳报
时间: 2018-02-28 11:14:42 | 编辑:李涵叶

  “千年非遗闹龚滩·民俗文化过大年。”春节期间,龚滩古镇举办的非遗项目展演活动,获得中央电视台的持续关注,先后以现场直播、新闻采访等形式,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新闻联播》等栏目。

  2月18日,央视记者到龚滩古镇活动现场采访拍摄。当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用近7分钟对“千年非遗闹龚滩·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同一天,央视《共同关注》《新闻联播》《东方时空》3个栏目在不同时段对该景区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报道。2月20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联播》分别播出央视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游人观看非遗展演的新闻。

  据了解,“千年非遗闹龚滩·民俗文化过大年”是县文化馆、龚滩景区联合举办的春节文化活动,包括“春节非遗专场展演”“首届‘龚滩古镇杯’耍锣鼓非遗项目比赛”“2017年政府购买公共演出服务优秀节目展演”“龚滩古镇摄影图片展”“古镇全民读书月”“酉阳县旅游商品大展销”和“春节迎春灯会”7项活动。

  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8~19日,来自可大、楠木、苍岭、黑水、铜鼓、桃花源等13个乡镇(街道)的16支非遗展演队伍,在活动现场为游人展演了《酉阳摆手舞》《酉阳民歌》《薅草锣鼓》《上刀山》《面具阳戏》《高台狮舞》《酉阳花灯》等16个国家级或重庆市级非遗项目,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八方游人尽情领略传承千年的非遗神韵,感受新春佳节浓浓的喜庆氛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