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花椒品牌价值超18亿元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8-02-26 11:01:09 | 编辑:李涵叶

  日前,“江津花椒”在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组织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活动中脱颖而出,品牌价值经评估达到18.12亿元。

  此次品牌价值评估依据“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模型”,采用科学、系统、量化的方法,对品牌持用单位、消费者、专家等众多对象进行多方调查研究,最后形成相关评估结果,是公认的具有科学、客观、中立的专业参考依据。

  我区作为全国著名的花椒之乡,近年来不断加大花椒产业规范和监管力度,确保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铺就农民致富路。在生产上,我区推行标准化种植,按照“三品一标”规程,推行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种植;抓好花椒种苗管理,推广应用花椒“适度回缩修剪”“四五六管理技术”等丰产栽培新技术。在加工上,不断进行产品研发,加工产品不断丰富,既包含了初加工的干花椒,又包含了花椒调味品、花椒精油等精深加工产品,而且加工能力显著提高,系列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在销售上,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一方面大力培养、引进市场营销人才和农村经纪人,扩大营销队伍;另一方面引导花椒种植农户、企业主动与餐饮企业、连锁店、超市等“联姻”。在监管上,探索建立花椒质量追溯管理系统,利用“互联网+”,准确掌握种植、加工、物流、销售等数据信息,为消费者提供短信、电话、二维码、网上查询等多种查询方法,缩短产地与销售地的空间距离,增强江津花椒产品的消费信心和公信力。

  除此之外,我区还通过确定花椒质量安全监管月、建设江津花椒博物馆、组织参加农产品展销推介会等举措,不断提升江津花椒质量、传播江津花椒文化、推介江津花椒品牌,促进江津花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如今,我区已经构建起庞大的销售网络,让花椒走出江津,走向全国。去年,全区花椒投产35万亩,鲜花椒产量达到25.5万吨,实现产值30.6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