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73岁的景治福坚持义务植树 36年种下34107棵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4 02:37:37 | 记者:陈维灯 齐岚森 摄影报道 | 编辑:周游

“这是第34107棵了。”2月20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保家镇团堡村三组早谷田,早春飘飞的细雨中,73岁的景治福带着儿子、儿媳种下一株1米多高的杉树苗。

“1982年第一次育苗,几年下来种了8916棵,缺窝补了57棵;2002年第二次育苗,种了14533棵,补了139棵;2012年到现在,这是第10462棵了。”老人回忆着自己种下的树苗,36年的光阴,在弯曲的手指中,生长出房前屋后300多亩绿树……

记者 陈维灯 齐岚森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