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璧山区 荒坡种上桢楠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4 02:13:24 | 记者:周雨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雨)2月22日上午,璧山区和市监察委、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的500余名干部,前往该区大兴镇船形村茅莱山开展国土绿化春季植树行动,现场种下4000株桢楠袋装苗,使茅莱山的最后一块荒坡批上了绿装。

茅莱山是一座圆锥形小山,山上绿树成荫,四周都是葡萄架,风景甚佳。唯有这块荒坡,似被一把大剃刀从山脚剃到山腰,形成了一块五六十亩大小的缺口,荒坡大煞风景。

“这块荒坡地过去是承包给一个业主种花椒的。”大兴镇镇长李剑锋说,去年底,为期15年的承包期满,镇农业服务中心将这片荒坡地从村民手里流转了过来,用于种植树木。在流转时,村民提出一个要求:必须要种好树。其理由是,每年来采摘葡萄的游客很多,村里的乡村旅游已经起来了,种好树能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经征求村民意见并结合当地自然条件,大兴镇和区林业局选择种植桢楠树。

22日当天,璧山各镇街共种植了6万株树苗,全部都是由区林业局统一采购的袋装苗,这些袋装苗在起苗和栽种过程中根系受损伤少、成活率高,可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该区当天种植的6万株树苗,主要为桢楠、香樟、天竺桂三种经济价值较高的树种。

为使这些树种得到较好管护,璧山区还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这些新栽树苗进行专人、专业管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