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彭水义务植树近30万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3 02:16:17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周游

2月22日,彭水汉葭街道下塘口社区,志愿者正在植树。记者 齐岚森 摄

早春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夜。

2月22日清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下塘社区两河口一侧的山坡上,小路泥泞湿滑。

早春清晨的天气,阴郁而湿冷,彭水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董靓玥和刘函宇,却踩着两脚泥,在陡峭湿滑的山坡上忙碌着。

“我们是来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我们学校来了20个人呢!”刘函宇将树苗扶正,董靓玥拿着锄头,费劲的将土窝子边上的泥土扒入坑中,“第一次种树,有点整不来。”

其实,在两河口两侧山坡上忙着种树的800多人,大部分都需要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才能将树种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义务植树的热情。

“彭水全县有45个义务植树点,有4500多人参与了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彭水林业局副局长李兵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在2月22日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中,彭水全县累计栽植香樟、红枫、青翠李、碧根果等树种3000余亩、近30万株。

这近30万株树中,第一次种树的董靓玥和刘函宇只栽植了3株。

从小在城里长大,十指不沾泥的两人,看着3棵一米多高的树苗在自己的手中迎风挺立,心中满是成就感,“我们给这些树取名‘学业成功道路树’,希望我们和这些树都能茁壮成长,快快成才。”

当日,在两河口两侧的山坡上,来自彭水各界的义务植树志愿者800多人,栽植下了12400多株树苗。

那么,为什么要在这些地方进行植树呢?

“早在半个月前,我们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就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选点。”彭水林业科技推广站站长、渝东南石漠化研究所所长宋华彬介绍,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林业局组成了多个小分队,分赴全县所有的乡镇接到进行考察,并依据考察结果形成了植树的规划设计方案。

宋华彬介绍,两河口两侧山坡下的道路是进入彭水县城的必经之地,又是此前建设高速公路的弃渣场,坡度大、水土流失严重,属于轻度石漠化地区,同时该区域又紧邻乌江主河道,两河口河沟是乌江支流。因此,他们将两河口两侧山坡确定为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彭水县级义务植树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