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检员 每天要做三千多个下蹲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曾立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2-21 02:43:18

2月20日,陈殷红正在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对旅客仔细进行安检。记者 罗斌 摄

2月20日凌晨3点50分,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已经灯火通明。25岁的安检员陈殷红正和同事在安检通道里对设备进行例行检查、调试,她主要负责对旅客进行人身安全检查。

陈殷红向重庆日报记者坦言,安检岗位责任重大,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每天早上3点50分集合、4点“开台”,一分也不能差。就连上厕所,也得报告了被批准才能去。吃饭更是像打仗,安检休息室里,安检员要把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在20分钟内全部完成。

凌晨4点,旅客安检通道正式打开。陈殷红手持安检仪,同时配合手检,由上向下对旅客的双手、肩胛、腋下、腰部、腿部等进行有序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殷红几乎每隔八九秒就要下蹲一次,检查一名旅客至少下蹲两次。一天下来,要做3000多个下蹲。

“2015年刚参加工作时就遇上春运,工作一天下来,全身酸痛肿胀。”陈殷红说,今年是她工作以来值守的第四个春运,如今每天3000多个下蹲已经习以为常。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许多不安全因素被拦截,保障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有时旅客会突然对我们说一句新年快乐。”陈殷红说,“这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