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电影放映员 快点快点,看露天电影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兰世秋 实习生 林曦玺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2-21 02:45:45

 

2月20日,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广场,王丛啸在为居民放露天电影。记者 罗斌 摄

大年初五晚7点,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广场,大幕亮起,电影《战狼2》开始放映。当天,“我们的中国梦·光影惠万家——2018年重庆市欢度元旦春节电影放映活动”在此举行。

下午5点半,惠民电影放映员王丛啸就和搭档熊伟一起,带着一两百斤的设备来到南湖社区广场。1986年出生的王丛啸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10年,他熟练地带领着“90后”的熊伟布置现场。牵电线、调试放映机、挂幕布、摆音响……一边忙碌,王丛啸一边对重庆日报记者说:“过去放电影是用胶片机,整套设备加起来有六七百斤,2010年换成数字放映机后,就轻便多了。”

准备工作完成后,两人在旁边的小面馆匆匆忙忙吃了碗小面,就回到广场等待观众到来。

“快点,快点,不然搞不赢看电影了。”家住附近的7岁男孩陈星宇牵着外婆的手一路小跑着来到广场上。60多岁的刘婆婆也早早地坐在小板凳上等待着电影开场。寒冷的天气,没有挡住人们的观影热情。

一边放映,王丛啸一边告诉重庆日报记者,10年来,每年春节他都会为居民们放露天电影,“街坊邻居们借着这个机会一起看场电影,欢喜得很呢。”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