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武隆区“三查三治”专项整治建设领域“蝇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20 02:52:59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前几天到一个部门去审批手续,不到一个小时就办完了,比以前快了不少。现在的确是门好进、脸好看,事也更好办了。”日前,武隆区一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刘某告诉重庆日报记者,他对武隆区去年开展的项目建设环境“清风”专项整治行动很是称赞。

去年以来,武隆区针对建设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了以“三查三治”为主要内容的建设环境“清风”专项整治行动。一查不正之风。重点整治项目建设中推诿扯皮、应办不办或擅自拖延、设置障碍、吃拿卡要等问题;支持、煽动或组织群众违规上访、聚众闹事等问题。二查失职失责。重点整治项目建设中阳奉阴违、拒不执行或消极对待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违反有关政策、法规,怂恿、唆使群众干扰、阻碍工程建设等问题。三查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利用职权、职务的便利为亲友取得工程建设“打招呼批条子”或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中滥用职权、索贿受贿,截留、侵占、贪污、挪用工程项目建设资金等问题。

为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武隆区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了责任落实、线索排查、分析研判、快查快结、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已查处建设领域违纪问题1起,党政纪处分1人。

武隆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专项整治行动还将继续深入,做到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切实排查一批线索、查处一批案件、解决一批问题、通报一批案例、完善一批制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全区建设领域风清气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