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祖马辞职 拉马福萨当选南非新总统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2-16 03:37:59 | 编辑:王俭林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5日电 (记者 荆晶)南非国民议会15日选举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代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为南非新总统。

拉马福萨当选后在议会发表讲话说,他愿意与各党派合作一起服务民众,带着“谦卑、忠诚与自豪”完成总统使命。他说:“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改善人民生活,我会十分努力工作,不让南非人民失望。”

去年12月8日,时任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击败祖马支持的候选人,当选非国大新主席。按惯例,他将在2019年祖马总统任期结束后,作为非国大总统候选人参加大选。但拉马福萨担任非国大主席后不久,因为祖马执政以来贪腐现象突出、犯罪率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导致非国大支持率下降,非国大内部开始讨论让祖马提前卸任。

非国大总书记埃斯·马加舒尔本月13日说,非国大决定要求祖马立即辞职。在祖马拒绝立即辞职后,非国大14日上午表示,若祖马坚持不辞职,将于15日在议会发起对他的不信任投票。祖马随后于14日夜间宣布辞职,拉马福萨出任代总统。分析人士指出,执政之初,拉马福萨的主要任务就是反腐,包括清除非国大的腐败成员,并将反腐扩大到整个国家层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