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农业旅游有奔头 五彩田园种花忙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5 03:22:01 | 记者:蔡正奋 | 编辑:王俭林

工人们正在栽种郁金香花苗。 记者 蔡正奋 摄

2月12日,农历腊月二十七。虽已立春,但微风吹来,仍觉寒意阵阵。在垫江县明月山下的新民镇双河口村的彩色植物种苗基地五彩田园,重庆日报记者看到了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工人们三五成群,正在田园里忙碌。

这么冷的天,工人们在忙什么?

在种花!

“眼下正是种花的季节,要不然春天就没有花观赏。因为种早了不行,花会被冻死,种晚了也不行,跟不上季节,因为开春了地气一暖,花卉马上就要发芽开花。”五彩田园董事长曾宪杰说。

“11日,我市召开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动员会,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这个五彩田园就是一个调结构的试验场。”曾宪杰说,这块820多亩的田园,从最早的种粮到现在种树种花,发展的方向是从卖苗木到卖风景。

五彩田园是一个彩色植物种苗基地,主要生产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五色彩桂,是全国最大的五色彩桂种苗基地,年产种苗200万株,占全国同类产品市场份额50%以上。

近年来,五彩田园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结合的发展路子,取得了可喜成果。

在五彩田园打工的都是附近村民。村民周青梅对重庆日报记者说,现在在家门口打工,一天能挣80多元,家里的老人小孩也能够照顾,“再说了,干起活来,人也不感觉怎么冷,你看,像我这样的乡邻现在就有50多位在田园上班。”

田野里,乡亲们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为花搭架,有的在运肥……而更远处,棕色、蓝色的大风车耸立在田野中央,彩色的水车慢悠悠地旋转,色彩鲜艳的娱乐设施、休闲长廊、凉亭镶嵌在花圃、草地中间,美丽醒目。

曾宪杰说,融合发展给农业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去年,田园除了五色彩桂,其他花卉苗木品种有限。今年,田园将种植和育苗欧洲月季80亩,种植荷兰郁金香40亩、绣球花10亩、紫藤5亩,还有5个品种的彩色紫荆,春节后还将种植奇瓜异果80亩、向日葵20亩,保守估计全年会接待10万人次游客,门票和吃住行这样综合算下来,发展农业旅游,还是有奔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