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各区县、市级部门、国企、高校党委(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4 04:27:32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讯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近日,我市各区县、市级部门、国企、高校党委(党组)班子纷纷召开民主生活会。大家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务实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黔江、南岸、荣昌、南川、石柱、垫江、奉节等区(县)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大家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孙政才和“薄、王”问题本质是思想政治问题,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孙政才和“薄、王”的本来面目和严重危害,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细查他们的恶劣影响和思想遗毒,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本地区重要案例,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更好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重点抓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干求实效,集中精力抓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城乡建委、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团市委等党委(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党组表示,将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国资委党委表示,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市民政局党组表示,要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决秉持“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工作导向,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水利局党组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重庆农商行、渝富集团、机电集团、机场集团、交通开投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时表示,要认真对照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切实整改提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提升国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重庆大学党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时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砥砺前行,埋头苦干,为加快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朝着世界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型高水平大学目标不懈奋斗。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等高校党委班子也纷纷召开民主生活会。

(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