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在高速公路服务区 也能感受浓浓年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4 03:59:53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阿姨,给我捏个小老虎泥人吧”“叔叔,我要这个彩色棉花糖”“这个福字好潇洒,送给我吧”……2月13日上午,重庆高速公路最大的服务区——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被浓浓的年味包围。

大红灯笼、中国结高高挂在围龙服务区。广场正中间,三张大桌子上放着毛笔、墨、春联纸张,来自主城的4位书法家们坐镇,免费为过往驾乘人员写春联、送福字。

来自铜梁多位民间艺人,免费为驾乘人员捏泥人、做棉花糖和糖关刀。

服务区内,姜汤、汤圆、糖果,晕车药、创可贴、藿香正气液,旅游地图和高速公路行车路线等相关饮品和出行资料免费提供给驾乘人员。卓乡自助餐、愚小面、张鸭子、小罗卤鹅、陈麻花、台湾直购等店面,全部正常营业,与主城同价。5名医护人员,为驾乘人员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为突发疾病者提供第一时间救助。

“急着回家,忘记买春联了,正好在服务区领一副,不用专门到镇上去买了。”驾车从重庆主城到四川安岳老家过年的张正仪,举着对联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

据介绍,春节期间,我市高速19个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8个主线收费站及重点服务区设立春运执法服务点,为广大驾驶员朋友提供出行咨询、应急救援等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