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旅客高空突然晕倒 重庆飞广州航班提前7分钟降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3 03:10:40 | 记者:曾立 | 编辑:王俭林

彭女士(左二)与机组人员合影表示感谢。 (重庆航空公司供图)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曾立)2月11日,春运进入最繁忙的时期。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航空公司获悉,在当日重庆航空OQ2325重庆—广州航班上,一位旅客突然晕倒,除了乘务组采取紧急救助措施外,机组还联系了机场等相关部门申请提前降落。最终,该航班比计划提前了7分钟降落。

据该航班当班乘务长叶艳介绍,在乘务组进行收餐的过程中,发现坐在第42排的彭女士表情痛苦。彭女士表示腹痛难忍,在家属的陪伴下想要上洗手间。谁知道刚走出去没几步,就忽然晕倒在过道上。乘务组立刻安排彭女士在就近座位上躺下,并大声喊话唤醒彭女士。

发现彭女士恢复意识后,乘务组立即拿来氧气瓶安排吸氧,并打开通风孔,同时报告机长说明情况,利用广播在客舱里寻找医生。期间,乘务长叶艳一直轻声细语安慰彭女士及其家属。在乘务组的救助下,10分钟后,彭女士情况得到了好转,能够自行起身,并和乘务员交流。

经询问,彭女士表示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病,之前有过类似情况但并没有晕倒。乘务组为她提供了暖水瓶,放置彭女士腹部保暖。尽管彭女士再三表示已经好转,不用就医。但从安全角度出发,机组仍然联系了机场等相关部门申请提前降落。最终,该航班比计划提前了7分钟降落。

落地后,彭女士精神状态已经完全恢复,并再次感谢了整个机组的及时救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