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际 > 正文
俄失事客机上71人全部遇难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2-13 02:52:33 | 编辑:王俭林

包括两名外国乘客 客机坠地后爆炸起火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 (记者 栾海 王晨笛)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网11日发布消息说,当天在莫斯科市远郊坠毁的安-148客机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消息说,这架失事客机上共有6名机组人员和65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儿童,并载有两名外国乘客,分别是瑞士籍和阿塞拜疆籍。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向俄紧急情况部了解,目前从失事客机的乘客名单来看,该飞机上应没有中国乘客。

这架属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客机当天计划从莫斯科前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起飞后不久在莫斯科市东南方向距机场约35公里的斯捷潘诺夫斯科耶村附近坠毁。

初步调查显示,失事的安-148型客机在触地坠毁后爆炸起火,飞机残骸散落区面积约为30公顷(约合30万平方米)。目前,失事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都已找到,且保存状态良好。

该客机当天失事前完成了三次航班任务,在由莫斯科飞往俄西南部奥尔斯克市前,该飞机接受了例行检查维护,并未发现任何异常。该航班在失事前更换了机组成员,执飞的机长有5千小时飞行经验。目前,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已停飞其所有安-148型客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