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党风廉政看巴渝 > 正文
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作出承诺 南岸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签订“军令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10 04:17:53 | 记者:周尤 通讯员 杜开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尤 通讯员 杜开舟)“本人郑重承诺:坚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督促、提醒、指导、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防止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和影响恶劣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发生……”2月9日,在中共南岸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上,43名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南岸区基层纪检组织、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承诺书》。

据悉,这是南岸区纪委首次组织基层纪检组织负责人签订“军令状”。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我们只要求各级党组织的党政负责人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今年我们将范围扩大到了基层纪检组织的负责人,旨在让全体纪检干部尤其是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通过对标对表、时刻警醒,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据悉,该监督责任承诺书包括六个方面的内容,既有对基层纪检干部具体工作上的要求,做到聚焦主业;又有对纪检干部自身廉政建设的要求,防止“灯下黑”。签订“军令状”之后,若有违背承诺的行为,南岸区纪委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