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助力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建设 九龙坡区将打造珠宝消费大数据平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9 02:36:09 | 记者:黄光红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2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九龙坡区与洛贝集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九龙坡区将联手洛贝集打造珠宝消费大数据平台,助推该区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2017年12月,重庆市经信委与九龙坡区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市区两级联动共建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的序幕。九龙坡区将围绕数据开放、采集存储、清洗加工、分析挖掘和可视化、增值应用、交易流通及检测认证,推动形成大数据产业链条,力争到2021年,该区大数据相关产业产值超过50亿元。

在此背景下,九龙坡区引进了以珠宝为切入口的多元化互联网创新品牌——洛贝集。后者投资8000万元,打造了经营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重庆首家单品牌珠宝体验中心。2月14日,该珠宝体验中心将在杨家坪商圈正式开业。届时,市民可在线下选珠宝、线上下单付款。

除了供消费者购买珠宝外,这个采取O2O商业模式运营的珠宝体验中心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大数据平台提供源源不断的消费数据。根据九龙坡区与洛贝集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基于珠宝消费数据,打造珠宝消费大数据平台,并努力使之成为九龙坡区大数据创新应用的发展样板。同时,还将共同推动制定珠宝行业大数据标准,为九龙坡区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增添动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