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合川评书大王”胡贤均献艺
来源:合川报
时间: 2018-02-08 11:16:25 | 编辑:李涵叶

  2月3日,位于钓鱼城街道东海滨江城的名扬茶道大厅坐满了茶客。随着“啪”的一声清脆而响亮的惊堂木响,“合川评书大王”胡贤均用他那诙谐而浑厚的嗓子讲说了评书!
  胡贤均此次是应名扬茶道老板之邀进城献艺,他所说的评书是革命故事《江姐下万州》与法制故事《违法的代价》,生动形象的评书表演与一声声清脆悦耳的惊堂木声,令在座的茶客纷纷拍手叫好。茶客蒋兴元说,他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茶馆听过说评书,三十多年过去了,直到现在才有幸听到说评书的声音,听了胡贤均老师所说的评书,又唤起了他三十多年前的记忆与乡愁。
  现年76岁的胡贤均,是小沔镇道角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也是著名史学家张森楷的孙女婿,他义务为老百姓讲故事、说评书50余年,累计献艺6000余场次,受众达160万人次,被老百姓誉为“合川评书大王”。在讲故事说评书过程中,胡贤均除讲传统评书与革命故事外,还非常重视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表演方式也符合老百姓的口味,深受老百姓喜爱,他先后荣获“重庆市第二批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合川农民故事家”“2017年第5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等诸多荣誉称号。
  “只要城里人喜欢,我就乐意给大家讲。”胡贤均说,他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在城里茶馆说过评书,这次应邀到东海滨江城名扬茶道说评书,也是他相隔四十多年后,首次到城里茶馆说评书,他感谢名扬茶道能够看重传统文化,也感谢城里的茶客来为他捧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