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六旬老人闲不住 竹编动物乐晚年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2-08 10:34:39 | 编辑:李涵叶

  在铜梁城区的商业步行街、明月广场,人们时常看见一位售卖鱼鸟虫类竹编工艺品的老人。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老人。

  这位老人名叫黄学文,今年63岁,原是大足区人,在农村务农。前几年,他随儿女进城住到了藕塘湾附近。

  老人善于编织箩筐、背篼、凉席等竹类产品,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篾匠。老人进城后闲不住,便琢磨着编点小动物卖钱补贴家用。

  “在农村,蚱蜢、蝴蝶、丁丁猫(蜻蜓)、蛤蟆(青蛙)、鱼儿到处都是,我眯着眼睛都想得起它们的样子。我把它们编好,拿到街上去卖,很受娃娃们欢迎。”老人说,生意好时,他一天能卖三四十个竹编工艺品,不好时也能卖二十多个,一个月能挣2000元左右。

  “编些鱼鱼虫虫一来为子女减轻点经济负担;二来有点事做心头踏实,就不会闷得慌;三来动手动脑预防老年痴呆,很有效。”谈起竹编的好处,老人笑呵呵地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