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全球首条锻打刀具智能生产线将在大足投产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2-08 07:39:05 | 编辑:李振兵

传统锻打刀具,质量好、品质高;平板成型刀具,外观漂亮。为了让常用的厨房刀具兼具这两大优势,重庆芸利五金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德国装备研发制造企业,研发的全球首条锻打刀具智能生产线已经在德国进入生产阶段,今年7月即可在大足投入生产。

2017年4月,芸利委托长春合兴机械有限公司旗下的德国GRG集团,在双立人“同款”生产技术的基础上,深入研发不锈钢锻打刀具智能生产线。此前,德国双立人等企业采用了平板成型刀具智能生产线,但是成功研发锻打刀具智能生产线在全球尚属首例。

该生产线采用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设计,根据目前测算,单条造价需2000万元人民币。在生产中,工人只需将前期加工好的锻打刀坯导入生产线,即可通过机械臂等作业单元,实现刀具生产的磨削、修边、抛光、开口、装柄、打柄、打标等后续七大工艺的智能化生产。

与传统的生产方式相比,一条锻打刀具智能生产线只需1至2人值守,占地300平方米,总功率80千瓦,年生产能力可达百万套。在传统生产中,每生产百万把刀具,需要人工50人左右,设备占地1000平方米,设备总功率超过200千瓦,耗时1年。

更重要的是,因为锻打成型的刀坯标准出入较大,采用智能化生产线,可以让产品更加标准化,质量更加可控,轻松将不合格率控制在千分之三以内。

芸利公司计划到2020年,引进10条智能生产线,并提升企业的品牌实力和市场份额进入全国前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