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中国智谷(重庆)、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吴存荣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8 04:06:58 | 记者:张珺 陈钧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陈钧)2月7日,中国智谷(重庆)和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在南岸区揭牌,20余个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

据介绍,南岸区抢抓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机遇,在现有智能化产业基础上全力打造中国智谷(重庆)。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占地2.47平方公里,将按照特色智能产业集聚区、数据运营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智慧生活新城和智能化生态圈“三区一城一圈”进行打造建设。依托科大讯飞等国家级人工智能技术领军企业,汇聚各种资源要素,强化车联网、智慧教育、智慧政务等项目培育,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建成领先西部、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智谷核心区。预计到2025年,将带动大数据智能产业总规模2000亿元,汇聚国内外知名智能企业30家,集聚全国性数据智能平台30个,引进培育国家级研发机构20家。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将通过校企联合,为产业探索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另外,签约的20余个大数据智能产业项目金额共计超200亿元,将为我市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