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一个近500克重的柑橘拍卖出899元高价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8 03:49:36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忠橙采摘节开启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忠县开幕的忠橙采摘节获悉,在“橙王”拍卖环节,一个近500克重的柑橘拍卖出899元高价,拍卖款被爱心人士捐献给了当地贫困户。据悉,此次采摘节将持续到4月底。

目前,忠县已形成柑橘全产业链条。市民到忠县,可欣赏“花果同树”的奇观,体验乡村旅游的魅力;可采摘优质忠橙,感受名优柑橘的甜美;可来一杯派森百,一年四季让新鲜美味停留舌尖。忠橙主要有爱媛28、金秋砂糖桔、纽荷尔、福本等26个品种,种植面积35万亩。

“忠县具有中国柑橘城的殊荣,具有2000多年的柑橘种植史,忠橙品牌评估价值6.2亿元。”忠县商务局负责人说,为保证鲜果质量,忠县建立了成熟的溯源体系,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即可追溯柑橘种子、种植、成熟的全过程。并制定《“忠橙”柑橘生产技术规程》和《“忠橙”柑橘产品标准》,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管理,授权使用。忠橙市场体系早已覆盖全国,销售覆盖21个省、632个县级以上城市,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2%。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