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渝中:长江索道获批国家4A级景区
来源:渝中报
时间: 2018-02-07 11:13:07 | 编辑:李涵叶

长江索道景区。资料图片

  2月5日,重庆市旅发委发布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渝中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重庆长江索道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重庆长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全长1166米,横跨长江、连通重庆渝中区和南岸区。它既是重庆民众上下班通勤的空中巴士,也是境内外游客赴重庆旅游的必去之处。每年有近400万人次体验这一独特的交通工具。

  随着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的启动,长江索道景区的软件和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升级。景区新增了游客服务中心、咖啡店、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等设施,开通了观光巴士,并推出了免费WIFI、预约购票、语音讲解等服务。游客乘坐长江索道不仅可以网上购票和微信购票,还可以现场通过腾讯乘车码扫码支付,这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可以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公共交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