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2018重庆国际马拉松3月25日鸣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7 02:05:2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2月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长安汽车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5日鸣枪开跑。3万名跑步爱好者届时将云集南滨路,为争夺最后的冠军展开激烈的角逐。

作为国内四大“双金标”(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马拉松赛之一,本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重庆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以“渝跑越爱”为主题,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亲子马拉松4个项目。今年,全马、半马、迷你和亲子马拉松的起终点与去年一致,起点均为重庆南滨公园,终点分别为南滨公园、二塘广场和朝天门大桥下。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重马的赛事规模依然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万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迷你马拉松12500人,亲子马拉松2000人。今年重马的全马、半马项目报名依然沿用预报名、摇号中签的方式进行,共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5924名选手预报名。经过2017年11月26日的摇号后,两个项目共15500参赛名额已全部满员,跟往年30%左右的中签率相比,今年重马的中签率仅为20%。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迷你马拉松项目仍在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市民可以登录重马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还设置了300个慈善名额供跑步爱好者选择。该名额的报名费用为2000元/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0日,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