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3000余游客和村民共享美食美景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2-06 09:52:15 | 编辑:李涵叶

五宝镇百家宴热闹非凡。 记者 王雪佼 摄

  2月4日,五宝镇第十一届欢乐百家宴开幕。欢乐滨江跑、写春联、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百家宴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游客和当地村民参加。

  江北区委副书记周瑜泉,区政府副区长周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成柱,区政协副主席夏代芳、张亚兴、张虹出席活动。

  滨江跑+农产品 健康和土特产一起带回家

  上午9点,五宝镇滨江路约10公里路线上,200余名专业队员和数百名跑步爱好者身着奇装异服、面涂脸贴油彩,你追我赶,快乐奔跑。一边是波澜壮阔的滚滚长江,另一边是巍峨挺拔的明月山脉,跑友们一边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一边沉醉在如画的美景中。

  “一边跑步,一边还能欣赏美景,比平时在健身房跑步舒服多了。”市民李昆说,在五宝的滨江路上跑,呼吸的是新鲜空气,跑起来都感觉没那么费力了。

  时令蔬果、五宝包氏土面、五宝窖酒、五宝腊肉香肠、农家咸菜、熊鸭子、葛粉……在农产品展销区,五宝土特产品,绿色生态、明码标价,倍受城里来客的青睐。“这是我第二次带着老婆孩子来参加五宝的百家宴了,也顺便多买点农产品回去。”市民周云说,去年带了一些五宝的土特产回去,家里人都很喜欢,今年多买点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传统风味+文艺演出 味觉和视觉双重体验

  腊肉丸子、五宝香肠、粉蒸肉、烧白……中午十二点,百家宴和文艺演出同时拉开序幕,为市民朋友带来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体验。220桌刨猪宴在全国文明村——万缘村翠塘湾小区的“别墅”群中陈列,一道道热气腾腾的农家“八大碗”香气四溢、令人垂涎。“好吃!烧白的肉看着很肥,可是吃起来特别香。”市民们大快朵颐,品尝着传统风味。

  舞台上,舞蹈《锣鼓喧天》《花开富贵》舞出了村民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由衷赞美,快板《火眼金睛辨真假》朗朗上口,传统民间艺术《川剧变脸》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拍手叫好。

  “‘绿竹别其三分景,红梅正报万家春。’这副对联好,今天又是‘立春’,我就要这副。”百家宴活动现场,来自区文联的书法家现场为群众免费写春联。书法作品或秀丽疏朗,或遒劲刚健,赢得群众称赞。

  “五宝镇欢乐百家宴不仅是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手段,更是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五宝镇党委书记陈伟说,我们期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欢乐百家宴,向全市人民展示传统文化和新农村建设成果,展示五宝的“都市后花园·市民养生地”形象,让主题小镇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