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中山古镇千米长宴火爆开席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8-02-05 10:05:56 | 编辑:李涵叶

2月3日,第十三届中山古镇千米长宴火爆开席。今年,千米长宴多达800桌,在民俗拜年、打盆端菜、少林武术表演等10余项民俗活动的基础上增添了西方色彩。中央电视台、重庆日报社、江津日报社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前往现场直播或作专题报道,开幕当天就吸引了区内及周边省市5万多名游客慕名而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出席开幕式。


今年,中山镇与意大利马尔凯·格拉达镇结下友好合作关系。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两地旅游文化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2月3日至4日,芭蕾舞蹈、国际杂技、意大利飞毯乐队现场表演……一场特色鲜明的中欧文化交融碰撞的视听“盛宴”让游客大呼过瘾,异域和本土风情相结合的双重视觉感受,引发现场观众拍手称绝。摄影爱好者们也纷纷举起“长枪短炮”,兴奋地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画面。


游客们除了品尝到千米长宴、爱情宴、富硒宴外,更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产和美食展销让广大游客尽享“视觉盛宴”与“舌尖盛宴”。不仅能吃到传统菜肴,还有意大利大厨以富硒食材烹制出的意大利特色美食。

这次的重头戏当然还是那长长的千米宴席了。开席前,只见打盆老人身着一袭喜庆的大红长袍,头裹白帕,步履稳重,头顶上长长的菜盘穿梭在涌挤的人流中。菜盘中的菜肴平稳落桌,游人无不交口称赞。外地游客与豪爽、好客的古镇居民品尝着美食,畅饮着美酒,感受着难得的节日气氛,享受着“一双筷子吃一条街”的畅快淋漓。中山古镇还开展了“富硒宴”的网上团购和支付宝门店扫码,让游客更省心更方便。


今年活动期间,四面山高速路中山连接线(绕镇公路)全线开通,不再走“回头路”。滨河路和绕镇路上都设有停车场,游客停车不再是难题。古镇吊索桥、中山竹径、古镇游客接待中心建成投用,旅游设施不断上档升级,带给游客更美好的体验和感受。

区领导秦敏、段祥、杨永芳、李世友参加活动。(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赖欣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