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个“母亲邮包”惠及铜梁375位贫困母亲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戴娟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2-05 03:54:01

铜梁开展“母亲邮包”捐赠活动现场。记者 戴娟 摄

2月3日上午,听说有一份“母亲邮包”,37岁的刘登会早早地在家门口等待。自去年3月被诊断出尿毒症之后,刘登会感觉天塌了。这个离异带着两个儿子靠打零工度日的母亲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是儿子们期盼的眼神让她没有做傻事。后来,为了方便做透析,她带着儿子进城和66岁的父亲住进公租房。政府的救助政策和亲情的温暖,助她度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日子。“儿子们不能没有母亲,生活再难,也得给他们做好榜样!”

与刘登会家有老小相比,53岁的彭成群显得有些孤单。在铜梁城郊居住的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丈夫和儿子都在汽车站做小生意。但天有不测风云,10年前,丈夫莫名患上精神疾病,每年都有几个月要待在精神病院,她只能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为生。今年1月,她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住院手术时,远在贵州打工的儿子匆匆回家照顾了几天后又不得不赶回去上班。一个人在家的彭成群有些落寞,但想到春节临近,她脸上有了些笑容。“儿子和媳妇,过几天要回家过年了,最近准备把老头子也从医院接回来,一家人就闹热了!”

同样,在铜梁区姜家岩社区一处还建房内,67岁的苏光容还在忙碌着为2岁的孙女准备午饭。3年前,儿子娶了媳妇,老伴已经去世的苏光容原本以为跟着儿子媳妇可以安享晚年,怎知媳妇患有精神疾病。生下女儿后,孩子才满月,媳妇便离家下落不明,不愿面对这一切的儿子也以打工为名一走了之。苏光容说:“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回来,我得把娃娃给他们带好!”

3位母亲,3段曲折的人生故事,幸运的是,依然有人牵挂着她们。2月3日上午,铜梁区妇联联合重庆庆兰实业公司等非公企业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母亲邮包捐赠活动”,一个个装满年货、慰问金和祝福的邮包,被送到了刘登会、彭成群、苏光容等全区28个镇街375位贫困母亲手中。

据悉,“母亲邮包”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社会捐赠和邮政绿色通道一对一为贫困母亲发放床上四件套、四季被、爱心药箱等日常生活必需品。铜梁区妇联开展该活动4年多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6.3万元,惠及全区2245位贫困母亲,获评中国妇基会和中国邮政集团授予“母亲邮包”优秀组织奖和全国“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先进单位。今年新春送温暖活动中,该区妇联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贫困母亲,将更多的“母亲邮包”放到贫困母亲手中。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