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今日立春 气温略有回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4 02:38:48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珩)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立春的到来,预示着万物复苏,最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了。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天气为主,明天将转为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也将略有回升。

昨日,暖暖的阳光给重庆的周末带来温暖。实况监测显示,截至当天16时,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在8℃至12℃之间,其中,北碚的气温最高,达到了13.3℃,最冷的则是酉阳,最高仅2.4℃。

虽然今天就是立春了,但从气候学上来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并不意味着马上就进入春天。重庆一般入春较早,多在2月下旬进入春季;春季持续时间较短,为75-85天。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将持续较好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主城最高12℃。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