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商务部调研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2-03 02:14:40 | 记者:杨骏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骏)2月1日至2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一行来渝调研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对重庆自贸试验区做出的创新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副市长刘桂平陪同调研。

2月1日至2日,王受文一行先后前往重庆自贸试验区西永片区和两江片区,听取了关于对外大通道建设、行政审批简化等事项的介绍。

王受文表示,重庆近年在外贸、外资等开放型经济领域异军突起,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后,重庆围绕其探索创新了多项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也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王受文还表示,下一步,希望重庆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大胆试、大胆创,作好改革系统集成,抓好总体方案任务落实,加大开放压力测试,履行好自贸试验区作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试验田”的职责。

据了解,重庆自贸试验区通过强化经验复制推广,推进实施123项改革试点经验,已落地111项;制定重庆自贸试验区《管理办法》等3项规范性文件和11项工作制度,推动相关部门出台配套文件26个、支持措施400余条。去年,重庆自贸试验区新增企业注册11695户,占全市比重9.7%,注册资本总额773.16亿元人民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