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今年拟新建绿地35万余平方米
来源:巴南报
时间: 2018-02-01 14:46:28 | 编辑:李涵叶

鸟瞰巴文化公园(资料图)

  不少巴南人是在花溪河畔长大的,沿着河岸散散步、钓钓鱼是他们记忆中最惬意的休闲方式,而如今重现碧波清流的花溪又吸引了人们的脚步。昨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区计划新建花溪河入江口南北两岸护坡绿地等项目14个、新建绿地35.43万平方米,其中花溪河入江口南北两岸护坡绿地整治工作,将为大家打造出一个更具功能性、亲水性、景观性的休闲地。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对城市绿地建设进行了系统规划,实施建设了一批城市绿化美化工程,既有巴文化电影公园等城市综合大公园,也有新华村社区公园等社区休闲公园。仅去年就新建城市绿化项目60个,完成新增城市绿地160万平方米(含配套绿地),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理想人居环境迈进。

  这些绿地、公园的建设,进一步优化了城市公园布局,提升了城市形象,初步形成了具有山地特色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网络体系,基本满足了市民对城市绿地的需求。

  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公园绿地配套也需进一步跟上。据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区计划新建花溪河入江口南北两岸护坡绿地等项目14个,计划新建绿地35.43万平方米。其中,花溪河入江口南北两岸护坡绿地整治面积5.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约283万元,将重点打造休闲亭、廊架、步游道等休闲设施,同时栽植樱花、碧桃、腊梅等观花植物及芦苇等水生植物,满足市民对功能性、亲水性、景观性的需求。

  为城市添绿的过程中,区城市管理局在土地利用、树种选择、景观配置等方面,将遵循节约集约、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充分利用规划绿地、闲置地、常年水位以上防护与生态用地等,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最大限度地发挥城市公共绿地的功能和效益。 (记者 张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