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黔江:寒冬里有抹温暖的爱心红
来源:黔江报
时间: 2018-02-01 14:19:05 | 编辑:李涵叶

送福到渗坝

书法家现场书写

送福到茶溪

  1月29日、31日,黔江区石家镇渗坝村、茶溪村,一抹温暖的爱心红,悄悄地在寒冬里绽放。原来,由石家镇党委政府、武陵都市报社联合主办,驻茶溪村、渗坝村扶贫工作队、茶溪村渗坝村党支部、村委会承办,伏羲云书院、书香黔江志愿者服务队协办的“万福进万家,幸福你我他”春节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在两地进行。

  扶贫工作年年有,而今年报社送福送春联活动却格外让人心生温暖。1月29日上午,天寒地冻,渗坝村村民们早早地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

  “感谢党和人民的关心,我现在的心情就是高兴,就是好。”渗坝村3组75岁的张连俊老人围着红围巾、拿着春联和福字,心情就两个字:激动。“没得啥子好说的,感谢关心。”3组70岁老人倪月亮说,心里乐开了花。2组贫困户邓品高这样表示,“你们给我们送福送春联,更是给我们的送温暖。”

  1月31日上午,茶溪村,温暖的一幕继续上演。

  “政策好哇。”茶溪村5组的贫困户张金华说,通过扶贫工作队和镇村的帮扶,家里养了鸡还喂了牛,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养殖的鸡和蛋及牛都变成了现金收入。与张金华一样受益的,还有同组的杨胜旭。“我家的产业是养蚕,扶贫工作队和村里的干部每天跑上跑下帮助我们,一张蚕就卖了1500元,我很感谢他们。”杨胜旭高兴的说,领福字,拿春联,扶贫政策真是引着大家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当然,最高兴的还有两个村70岁以上的老人,围上大红围巾,更寄托了对他们幸福生活的祝愿。

  送福、送春联、送围巾,温暖送给乡亲们;送党的十九大政策,送扶贫政策,力量送到大山深处,撸起袖子加油干。

  (记者 刘良玉 实习生 李郑鑫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