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酉阳:“共享桃源乡居生活”的车田模式规划出炉
来源:酉阳报
时间: 2018-02-01 11:04:38 | 编辑:李涵叶

规划图之一

  车田乡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之一。为了将该乡打造成市级旅游度假区,让群众高水平脱贫、快速致富,该乡脱贫攻坚项目指挥部组织了专业团队为该乡部分发展项目进行规划。

  据介绍,此次规划从脱贫致富的实际需求出发,依托车田乡优美的自然环境与丰富的土苗村落资源,在大桃花源的建设背景下,对接市场乡居度假热点,以桃源村落开发为重点,以桃源美景打造为支撑,通过乡村建设、产业更新、景区景点的构建,将车田乡打造成以村寨度假为核心特色,以民族文化体验、自然生态观光、家庭休闲娱乐、户外运动康体等功能为补充的现代版桃源生活目的地,使车田乡成为我县乃至全市旅游脱贫攻坚和美丽村镇发展的典范。

  本次规划提出了“共享桃源乡居生活”的车田模式,通过六大共享产品(共享果园、共享菜园、共享房屋、共享餐厅、共享交通、共享小镇),做靓桃源生活,并形成“一心一轴一环两片”的功能结构。该设计利用田园空间,新增土家风貌的度假院落,形成车田乡特色的住宿接待设施。在功能分区结构的设计上,规划总体布局为一镇、四区、九村:即一个桃源小镇,服务八方宾客;四大桃源美景,展现最美车田;九大土家村落,体验桃源生活。 (记者汪登平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