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梁平启动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建设
来源:梁平报
时间: 2018-02-01 10:16:04 | 编辑:李涵叶

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紧张作业。

工人正在进行线路铺设工作。

  1月31日,记者在双桂城区柚乡广场车库内看到,广电网络梁平分公司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铺设智能无线WIFI线路。“我们正在进行线路铺设工作,铺设完毕后再调试通电便可正式投入使用了。”现场施工人员罗春生说,柚乡广场智能无线WIFI覆盖工程从1月30日开始动工的,预计一周内设备可全部安装完成。

  据了解,我区正全力推进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覆盖工程,安装区域包括双桂田园、人民广场、正龙寺公园等19个公共区域,届时市民可在相应公共区域享受免费上网服务。

  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春节前柚乡广场、渝万高铁梁平南站、石马山公园、双桂公园、人民广场、正龙寺公园、双桂湖公园、区全民健身中心、双桂田园9个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将完成安装并投用,其中双桂田园智能无线WIFI覆盖工程已经投入使用。居民只要打开手机无线搜索,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即可登录。

  “现在出门都带手机,到哪里感觉有WIFI了才方便。现在出门游玩还可以享受免费WIFI真是十分开心。”在双桂田园,游客蒋中轶说,对于他们游客来说,到双桂田园里拍下这么美的照片,能即刻上传到朋友圈给大家看到,的确很方便、很惠民。

  据了解,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覆盖工程全部统一使用60度定向天线,智能WIFI开具了6兆专享流量,接覆盖范围可达到50米。

  “接下来我们还将会对我区所有乡镇以及村一级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进行逐步建设和开通,在梁平全面实行公共区域智能无线WIFI免费上网。”广电网络梁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 记者 郑 越 实习生 熊瑞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