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川峰岩乡:拓宽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南川报
时间: 2018-01-31 15:21:52 | 编辑:李涵叶

近日,鸣(玉)峰(岩)路施工现场,机械设备正在施工。 记者 甘昊旻 摄

  1月23日,在鸣峰路峰岩段施工现场,100余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忙着扩宽路基。

  去年底,峰岩乡对鸣峰路峰岩段4.2公里进行升级改造,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将建设为双向两车道,路基宽度为8.5公里,车行道宽度为7米,预计在今年8月底路面全部完工通车。

  “路修好了,产业才能发展起来。”该乡党委书记程永娴表示,今年他们将继续巩固传统产业,计划种植优质水稻1万亩,创建水稻高产示范片1000亩,管护好3000亩晚熟李基地,发展精细有机蔬菜1000亩,打造千丘油菜种植基地600亩,发展特色淡水鱼养殖1000亩,发展并壮大农村电子商务。

  此外,该乡还将在乡村旅游上谋求新发展。引进重庆地来金实业有限公司,拟在千丘村打造1000亩迷迭香产业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方案。程永娴说,等项目落地开花,村民们就可以增加就业门路,发展农家乐、出售土特产等,在乡村旅游中实现增收。 (见习记者 陈秋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