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北:推进“明厨亮灶”打造校园放心食堂
来源:渝北报
时间: 2018-01-31 15:02:12 | 编辑:李涵叶

“明厨亮灶”工作将更好地守护校园安全

记者任天驹 摄

  近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分局获悉,今年,我区将通过加大宣传,强化舆情监测与导控,落实投诉举报奖励制度,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大力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等工作,构建共治共享格局,力争到2018年底,除边远地区乡村学校食堂外,其余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

  据了解,今年,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各类媒体围绕监管中心任务,加大对监管措施成效、大案要案查办、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基层监管机构建设等的宣传,并重点建设和推广区食药监分局微信平台,使之成为全区具有影响力的食品药品安全权威品牌,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舆情监测与导控,着力强化与各级新闻宣传、网信部门的沟通协调,妥善处置好相关舆情和食药突发事件。落实投诉举报奖励制度,畅通“12331”、67159696投诉举报渠道,完善投诉举报流转处置机制,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升食药监管公信力。继续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同时,大力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到2018年底,除边远地区乡村学校食堂外,其余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记者 杨荟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