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领导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参加两会审议讨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1 03:45:27 | 编辑:李平

重庆日报讯 连日来,参加全市两会的市委常委分别到各代表团和政协联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讨论。

吴存荣到江北、石柱、北碚、江津代表团和政协第三联组,张鸣到巫山、南川、云阳、綦江、南岸代表团和政协第四联组,陈雍到城口、丰都代表团和政协第二联组,刘强到武隆、梁平、大足、渝北、合川代表团和政协第三联组,王赋到彭水、长寿、渝中代表团和政协第一联组,李静到忠县、大渡口、垫江、酉阳代表团和政协第四联组,胡文容到开州、璧山、永川、荣昌代表团和政协第一联组,莫恭明到万州代表团和政协第二联组,韩志凯到部队代表团,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在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实事求是总结工作,远近结合部署任务,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工作措施实,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必须落实好报告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对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忠实履职,创新举措,在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规范县乡人大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对于扎实做好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大家一致认为,“两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有效发挥了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司法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希望法检“两院”今年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现代科技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强化法院检察院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重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本报记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