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东盟公路班车去年运输货值超1.6亿元
来源:巴南日报
时间: 2018-01-31 10:02:54 | 编辑:李涵叶

标准集装箱车队从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内驶出 (资料图)

  “滴、滴、滴……”近日,一辆满载水果的大货车结束了“东南亚之旅”,稳稳地停靠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工作人员如同击鼓传花般熟练地将一箱箱火龙果、香蕉分装到大卡车上,这些来自东南亚的精品水果很快将出现在主城各大市场。据悉,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共计发车100次,总重达1027吨,实现总货值约16765万元。

  “春节马上到了,吃水果的人很多,市场需求增大,大家都很忙。”重庆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香蕉、火龙果都为自然生长,在越南、缅甸生产基地经过清洁、包装处理后直达我区,除供应到区内部分直销店外,东南亚水果将在菜园坝市场进行集中销售。

  “这个火龙果很甜,销量特别好,我今天又直接下单150斤香蕉和100斤火龙果。”在龙洲湾某水果店老板刘高告诉记者,物流基地运输的东南亚水果品质很好,自从这里开始批发水果后,他再也没到过其他地方。

  “得益于东盟班车的独特优势,省去中间流通环节后,水果不仅新鲜而且物流成本还下降了两成,同时极大地丰富了我区水果市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4月28日东盟公路班车首次开通后,同年6月13日,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东线复线(陆海联运:重庆-防城港-换装海运)首趟班车也正式开通。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共计发车100车次,让重庆-东盟的商贸交流更加频繁。

  据悉,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通陆路运输线路开通后,可以更好地满足东盟方向货物进出口需求,同时满足区内企业货运量需求。巴南本地主要生产制造和加工贸易企业,如重庆长安铃木汽车、重庆宗申通用动力等大型工业客户群体,约有70%左右的出口货物需要从南方的各类口岸输出,可借助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快速运抵东盟各国。此外,东盟班车将公路、海运运输更好地结合起来,有利于重庆形成空、水、铁、公国际化多式联运平台,提升重庆“国际供应链”竞争力,更好地发挥重庆作为内陆地区中转口岸的功能,提升重庆南向对外开放水平,完善重庆开放高地功能。 (记者 袁启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