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一座可以“坐下来”的城市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1-30 10:11:13 | 编辑:李振兵

  1月9日,天气晴好,迎恩广场内,市民在新设置的座椅上看书学习,畅聊人生,畅享生态。

  1月14日,游人 在东岳体育公园躺椅上聊天休息。在我区大小公园内安置有大量躺椅,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游人可以在公园内舒服地躺下来,来一段短暂的休憩。

  1月15日,观音塘湿地公园,市民在廊桥上休息,如今观音塘湿地公园精雕细琢的凉亭、廊桥,成为市民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

  1月13日,秀湖公园读书台,市民在读书台内健身、畅聊。读书台内设有座椅、遮阳伞等设施,为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场所。

  1月11日,市民坐在文体广场棋子上休憩。广场上精美花岗石材质的“七星聚会”残局的棋盘,传递深厚文化内涵,同时也成为了市民休闲玩耍的好去处。

  1月12日,游客在秀湖公园座椅上乐享冬日暖阳。秀湖公园内安置了大量座椅、遮阳伞等设施,成为了区内外游客休闲玩耍的好去处。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醒目的标识,提及璧山,人们会想到养眼的“秀美绿城”、灵动的“活力水城”、厚重的“文化古城”,生态而秀美、青春而厚实,这是璧山给人最直观的印象。

  然而,一座值得欣赏和心仪的城市,不仅要有良好的生态和靓丽的“身姿”,更要有细致入微的人性关怀。

  正因如此,近年来璧山在城市建设中狠下“绣花功夫”,从与百姓联系最紧密的细节入手建设和管理城市。

  如今的璧山,不仅注重大面积种植绿化、大规模建设公园、高标准美化环境,还在公园、广场、景区、公共场所等地,精心布置了精雕细琢的凉亭、廊桥,巧妙设计的石凳、石椅和兼具艺术性、实用性的桌子、躺椅。

  如今在璧山,你不仅可以畅游公园、畅享生态,还能在累了、困了的时候坐下来。在气候宜人的时光里,你可以在公园、广场里坐下来,沏一杯香茗、捧一本诗书享受难得的静怡;在周末或节假日,你可以邀上三朋四友坐下来,畅叙友谊、畅聊人生;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你甚至可以舒服地躺下来,来一段短暂的休憩。

  璧山就是这样一座城市,她不仅可以让你“坐”下来,她还有足够的魅力,让你“住”下来。因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处处彰显人性化的城市细节,足以让她成为你一生栖息的美丽之地、终生长住的“一生之城”。

  记者 谢捷 曾清龙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