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政务 > 正文
陈敏尔在参加九龙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重庆实际行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0 04:02:19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李平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1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九龙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行动,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参加审议。

周勇、刘小强、尹雪春、陈会兰、袁锐、邓泽虎、徐兵、简莉、徐登权等代表结合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陈敏尔表示,完全赞成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题鲜明、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部署有力,体现了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洋溢着法治精神和民主气息。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指引新时代重庆发展的源头活水。现在,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底气更足,做好工作的招数更实,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信任度更高,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中明定位、明任务,从时代发展大势和重庆发展阶段性特征中抓机遇、迎挑战,奋力开拓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

陈敏尔强调,中央有部署,重庆就要有行动。“四个意识”强不强,不仅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和实际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抓好项目化、事项化实施,“要整巴实,不吹壳子”,做到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出台一个落实一个。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组织实施的“施工队长”,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形成“头雁效应”。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敏尔对九龙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九龙坡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精神状态,鼓足干劲、埋头苦干、爬坡过坎,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高质量城市管理,创造高品质人民生活,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之城,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