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龙舞搭上央视体育春晚直通车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1-30 10:44:28 | 编辑:李振兵

  排练现场。 (记者 赵武强 摄)

  1月28日,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参加中央电视台首次举办的奥运体育嘉年华展演的铜梁舞龙队正在紧张排练。

  据了解,此次活动又称体育春晚大型表演活动,铜梁龙舞作为国家体育表演项目直接搭上了央视体育春晚直通车。该春晚汇聚了全国奥运体育项目和全国群众参与性强的运动项目,既有体育运动的特质,又有很强的艺术观赏性,是一次体育与艺术有机结合的展示,将给我国一年一度的春晚增添新的看点。

  为充分展示铜梁龙舞的体育特质和艺术魅力,我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派出了去年参加全国运动会的区职教中心舞龙队的顶级舞龙高手赴京。担任国家龙狮裁判和教练的区文化委干部周可吉担任铜梁龙舞队的总教练。连日来,他们不畏严寒,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决心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技艺把铜梁龙舞的魅力完美呈现在世人面前,为铜梁和重庆增光添彩。(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在排练现场,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洪伟勉励铜梁舞龙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精心演练,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和高超的表演技能为家乡增光。

  据了解,铜梁龙舞重新编排的套路集中了高难度的龙舞表演绝活,将在晚会开场和结束谢幕时亮相。

  央视导演观看审查了节目后称,铜梁龙舞大气恢宏、炫彩亮丽,动作套路难度极高,充分展示了体育精神,同时也是艺术的呈现,安排在晚会开场和结束谢幕压轴重要时段出场当之无愧。整台节目将在2018年农历大年初三的央视体育频道播出。(记者 赵武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