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例医疗直升机救援把病人从长寿送到主城“空中120”只用30分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30 03:23:21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1月29日,重庆市急救中心,“空中120”救援直升机将长寿区的病人送抵市急救中心停机坪。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掉头、盘旋、着陆……1月29日下午4点57分,一辆直升机降落在市急救医疗中心顶楼的停机坪上,一名脑干出血的病人由长寿紧急送到重庆主城。据介绍,这是“空中120”在重庆首次执行直升机救援任务,用时仅30分钟,实现了空中、陆地120无缝连接。

据了解,昨日上午,长寿一名54岁的男性患者被发现因意识障碍昏迷不醒,被紧急送往长寿区人民医院。经诊断为脑干出血,情况十分危急,院方建议家属送至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进行治疗。

下午4点27分,“空中120”搭载病人从长寿直升机临时起降点飞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停机坪。30分钟后,搭载着患者的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市急救医疗中心顶楼的停机坪上,早已等候在旁的医护人员们立即对患者进行评估和处置,随后紧急送往重医附一院进行治疗。

此次执飞救援任务的是金汇AW109SP专业医疗型直升机,机上配置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医疗设备,在空中就能进行紧急救护,被称为“空中120”。

按照《关于建立全市航空医学救援飞行网络的通知》,我市将首批建立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为主城区起降点中心,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等13家医院为第一批主城区外医学救援临时起降点,垫江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为第二批主城区外医学救援起降点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体系,其他区县医院将陆续纳入该体系,形成覆盖全重庆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