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实行周三周四“无会日”制度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1-29 09:34:12 | 编辑:李振兵

1月24日,记者在青杠街道梁山村党总支书记李乾春的笔记本上看到整整一页的工作安排。与以往不同的是,周三、周四的工作安排中,没有了去街道或区里开会的安排。“周三、周四不开会了,我就有更多时间抓村里的产业、生态等工作。”李乾春说。

24日一大早,区农委的农技人员就来到广普镇坪中村的脐橙基地,为村民讲解脐橙收获后的管护技术。“区农委的技术专家手把手教我们除草、施肥,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致富本领。”脐橙种植户何均超高兴地说。

记者从区委办公室获悉,我区在全区设立“无会日”,将每周周三、周四作为“无会日”,在“无会日”期间不再安排全区性会议。同时,各单位各部门也在积极落实“无会日”制度,精简各类会议,推动工作作风、会风改进。

据区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无会日”,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纵深推进“三区一美”行动计划具体实践中,确保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此外,“无会日”制度在精简会议活动、提高效率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会风。

不开会干什么?我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在“无会日”期间,投入到抓改革、促发展、创实绩、惠民生一项项具体工作中。

“无会日不是休息日,今后我们将把更多时间用来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确保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周海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