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受冰雪天气影响 秀山境内一度积压车辆2000多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29 05:31:17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李平

一月二十七日,洪安收费站滞留的车辆。(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1月28日约14时,包茂高速渝湘界省际收费站——洪安收费站解除管制。18时,重庆通往贵州、湖北方向省际收费站也相继解除管制,恢复通行。

1月28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和重庆高速集团东南公司消息称,27日和28日,渝东南秀山县境内的收费站、服务区和高速公路上道口等,积压车辆2300余台、滞留驾乘人员4000多人。有的驾乘人员滞留高速公路收费站长达20多个小时。

为确保车辆和人员安全,我市高速公路相关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与秀山县交委、民政局,在秀山收费站、秀山服务区、洪安服务区设立应急服务工作组,启动“冰雪无情、秀松有爱”送温暖活动,为滞留驾乘人员提供热水、姜汤水、方便食品、盒饭、面包、路况信息等,并将老人、儿童安置在员工休息室休息。

同时,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对结冰路面除雪、撒布融雪剂,积极分流车辆、为社会车辆带队通行。

秀山县应急办启动大车流应急预案,为滞留秀山县的货车驾乘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最近几天,若包茂高速渝湘界洪安收费站实施管制,出城方向车辆可以通行至秀山收费站,然后在秀山收费站下道分流至国道。

若G65包茂高速的黔恩立交正线管制,所有出城方向车辆可经G5515黔恩路绕行。

若南道高速省际收费站实施管制,去往贵州地区的车辆,建议从G75巴南主线收费站上道,往綦江方向,通过G75崇溪河主线收费站,通往贵州。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